业务范围
BUSINESS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范围 > 认证服务 > 国内认证

   仪器计量认证:实现单位统一、量值准确可靠的活动。为保证计量的准确性,必须加强对计量仪表和器具的维修和定期校验。

  根据国家计量技术规范《通用计量术语及定义》,计量定义为“实现单位统一、量值准确可靠的活动”。

  计量器具是计量学研究的一个基本内容,是测量的物质基础。在国际上,计量器具与测量仪器是同义术语,它被定义为“单独地或连同辅助设备一起用以进行测量的器具”。在我国,计量器具是计量仪器和量具以及计量装置的总称。

 

  计量仪器是将被测量值转换成可直接观察的示值或等效信息的计量器具。从计量仪器的测量方法来看,大体上可分为三种类型。一种是能直接指示出被测量值的“直读式”(又称“偏位式”)计量仪器,如安培计、压力计等;另一种是批示出被测量值“等于同名量的已知值的比较式”(又称“零位式”或“衡消式”)计量仪器,如天平,电位差计等;再一种就是能测量出被测量值与同名量的已知值之间的少量差异的“差值式”(又称“微差式”或“补偿式”)计量仪器,如比长仪的光学指示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