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公司动态

联德公司举行消防演练

时间:2022-10-04 15:44:5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消除火灾隐患,切实做好消防安全工作,有效地预防和减少各类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加强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2022年9月22日下午,联德检测公司邀请了广东众强消防公司教官来我司培训消防演练及解讲消防基础知识。

640.jpg

 

        演练中,消防教官对参训人员详细讲解和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扑灭火源时的间隔距离、喷射高度、对准姿势等内容,并组织每一位员工进行灭火实践操作,让大家充分认识到消防安全知识的重要性并熟悉对火情的处置应对。讲解了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等消防知识,传授大家如何熟悉疏散通道位置和逃生路线,留意灭火器等器材存放的位置和使用方法以及火灾中如何进行逃生和急救等,增强应急技能和应对火灾的心理抗压能力。

 

 

 

 

       教管通过现场操作生动形象的展示消防水带使用方法:“先拉开消防栓门,取出水带和水枪,向着火场方向铺水带,将水带一端与消火栓连接,连接时将连接扣准确插入滑槽,另一端按同样的方式与水枪连接,握紧水枪,对准火场,打开消防栓阀门即可,灭火时最好对准火场根部进行灭火。”

 

640 (1).jpg

 

 

       此次消防演练,采取消防知识理论学习、技能授课、逃生疏散、灭火演练等方式,增强全体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切实提高了参训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了解并掌握基本的自救互救技能,加强联动协调能力,为灾情发生时职工保持沉着冷静的良好心态、迅速撤离危险环境提供了一堂生动的模拟课堂。同时,也强化了单位消防安全管理,真正做到防患未然、未雨绸缪。

 

640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