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公司动态

晋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广东联德检测联合主办“燃气器具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宣贯会”

时间:2024-03-26 14:17:37 来源: 浏览次数:

2024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为进一步指导督促燃气器具销售单位落实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 晋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广东联德检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在该局组织召开了“晋江市燃气器具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宣贯会”。市场监督管理局、广东联德检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相关业务科室、执法大队、各基层所执法人员及全市燃气器具经营单位代表参加本次会议。

 

3.jpg
    会上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人讲解了销售者的产品质量责任和义务。并且强调:一是落实风险防范关,要加强思想认识,切实把燃气器具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摆上位置,以全覆盖、全链条的排查和零容忍的态度,确保燃气器具质量安全隐患整改到位;二是严把主体责任关,要指导督促经营单位履行质量安全主体责任,配备好质量安全总监和质量安全员,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等质量管控制度;三是强化违法必究关,要加强执法力度,严厉查处经营无3C认证或伪造冒用3C认证标志、证书的家用燃气器具,经营无熄火保护装置等不符合产品安全标准的违法违规行为。
    参加会议的燃气器具经营单位代表现场签订了“燃气器具质量安全承诺书”,承诺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切实履行质量安全主体责任,不销售不合格燃气器具产品。

 

2.jpg

 

    广东联德检测技术负责人详细介绍了2023年晋江市场燃气具抽查情况。为加强对燃气器具(家用燃气灶具、瓶装液化石油气调压器、家用可燃气体探测器、燃气用具连接用软管)的质量监管力度,2023年11-12月晋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委托我司“广东联德检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对该市内流通领域销售的燃气器具进行了质量检测。本次共抽查了40批次样品,其中含家用燃气灶具22批次、瓶装液化石油气调压器5批次、家用可燃气体探测器3批次、燃气用具连接用软管10批次,均在实体店抽取。

 

5.png

 

    接着技术负责人讲解了家用燃气灶具质量分析、瓶装液化石油气调压器质量分析、家用可燃气体探测器质量分析、燃气用具连接用软管质量分析等燃气安全技术知识及细节常识进行宣讲。

 

9.jpg

 

     广东联德检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作为中国第三方燃气器具及家用电器产品专业检测机构,为客户提供电子电器及气电一体化综合检测技术服务,配合国家及各级政府高质量发展提供技术服务的第三方权威机构。公司始终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把握产品到消费者手中最后关口,配合各地市场监督管理检测抽样燃气器具产品质量,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下一篇: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