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资讯

为什么要有能效效率监测

时间:2022-01-19 18:00:24 来源: 浏览次数:

能源效率监测是指通过专业的检测仪器,对企业大型耗能设备(包括照明、电机、风机、水泵、空压机)进行能效检测,提供真实可靠的检测报告。

 1.jpg

为什麽要进行企业能效监测?它的优点是什么?

伴随着改革开放进入深水区,我国的经济总量已经跃居世界前列,但目前的发展仍然是基于传统的高能耗、低效的模式,环境问题日益突出,对经济的制约日益严重,因此,我们必须采取科技手段,加强对能源的控制,建立完善企业能耗监测与能源管理系统。

许多企业不具备三次计量的条件,企业不知道能源是怎样消耗的,也不知道如何评估能源的使用水平。一般讲,企业每月的能源消耗用在什么地方,实际的利用率是多少,浪费了多少。公司不知道自己需要什么样的节能设备呢?不知节能空间在哪里?大小是多少?采用哪种节能投资方案最佳?

 2.jpg

能源效率监测,可以清楚地了解能源消耗的分布情况,并根据实测数据,按照国家电机系统效能评价程序和方法,对企业耗能设备进行能效评估。利用能源效率评估,可以发现节能机遇和空间,为节能方案提供数据资料。节能评估还包括建立适合企业实际情况的能源利用率评价指标,使企业能够与国家、行业标准相比较,了解企业设备能源利用率的相对水平和绝对水平。对下一步提高企业节能水平提供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