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资讯

关于质量管理体系与环境管理体系认证机构关注认证标准修订动态及相关工作建议的通知

时间:2015-04-07 21:57:24 来源:国家认证机构 浏览次数:

   质量管理体系与环境管理体系认证机构:

  国际标准化组织(ISO)正在组织相关技术委员会分别对质量管理体系(QMS)和环境管理体系(EMS)认证标准(即 ISO 9001:2008及 ISO 14001:2004)进行修订。目前,这两项标准均已进入国际标准草案(DIS)阶段,预计将于2015年9月正式发布。

  为了规范和引导获得认可的认证机构有序完成标准换版引起的转换工作,国际认可论坛(IAF)通过决议确定了标准转换过渡期,并发布信息通知类文件对转换工作提供了指导建议。

  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经与全国质量管理和质量保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151)、全国环境管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207)确认相关信息后,现向质量管理体系与环境管理体系认证机构通知标准发布前的部分工作建议,并将于标准正式发布后提出认可转换工作的具体安排。

  ……

  更多详情请点击查看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