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资讯

儿童汽车安全座椅 今年9 月起强制 3C 认证

时间:2015-02-02 13:37:25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

   根据国家质检总局、海关总署关于《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实施检验检疫的进出境商品目录》调整和商品编号联动调整的公告,儿童用汽车安全座椅等四类产品将调入进出口法检目录。自 2015 年 2 月 1 日起,将儿童用汽车安全座椅,棉花采摘机,其他车辆用铝合金制车轮及其零附件,臭氧治疗器、氧气治疗器等器具实施进口商品法定检验。

  列入《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实施检验检疫的进出境商品目录》的进出境商品,须经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实施检验检疫和监管,进出口商品收/发货人或代理人须持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签发《入境货物通关单》和《出境货物通关单》向海关办理进出口手续。检验检疫部门提醒相关进出口企业,自 2 月 1 日起,有进出口或经营上述四类产品的,应及时向检验检疫机构申报,确保产品顺利通关。

  去年 1 月,国家质检总局与国家认监委就联合发布过关于机动车儿童乘员用约束系统(俗称“儿童汽车安全座椅”)实施强制性产品认证的公告。今年 9 月 1 日起,市面上所有的儿童汽车安全座椅产品都要经过 CCC认证。公告指出,未获得强制性产品认证证书和未标注强制性产品认证标志的儿童用汽车安全座椅,不得出厂、销售、进口或者在其他经营活动中使用。

  这意味着,从今年的 9 月 1 日起,不光是国内儿童安全座椅生产企业必须在座椅上加贴 3C 标志,进口中国的儿童安全座椅也必须经过中国儿童安全座椅强制性产品认证管理的有关规定,完成 CCC 认证检测才能在国内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