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资讯

质检总局召开2015年质检信息化工程建设推进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

时间:2015-05-12 13:56:54 来源:国家质检总局 浏览次数:

   5月11日,质检总局召开2015年质检信息化工程建设推进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专题研究质检信息化工程建设等问题,安排部署今年质检信息化工作任务及分工。质检总局副局长、党组副书记梅克保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准确把握新常态下质检信息化工作的目标任务,努力确保今年质检信息化工作各项任务圆满完成,为质检改革发展提供技术保障。质检总局副局长张沁荣主持会议。

  梅克保表示,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加强质检信息化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加强质检信息化建设,有助于推动信息化战略在质检领域的全面深入实施,增强我们的信息资源采集、分析、处理、传播、利用能力,促进质量安全治理能力现代化,从而推动质检改革发展,它是质检系统适应形势任务变化、贯彻落实中央部署要求的具体行动和实际举措。

  梅克保强调,要准确把握新常态下质检信息化工作的目标任务。做好新常态下的质检信息化工作,必须把质检改革发展的总体要求与信息化建设的客观规律紧密结合起来,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科学谋划、有序推进,在构建大机制、搭建大平台、整合大数据、促进大融合、保障大安全等五个方面下功夫,不断提升质检信息化工作水平,充分发挥信息化促进质检改革发展、推动建设质量强国的支撑和保障作用。

  梅克保要求,今年质检信息化建设任务重、要求高、时间紧,各单位要加强领导,把信息化作为事关质检事业长远发展的一项重要工作,牢固树立全局“一盘棋”的思想,认真贯彻落实总局信息化领导小组的总体部署,做到统一指挥、步调一致。要加强配合,注意研究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积极探索解决问题的办法和途径,解放思想、创新思路,着力积极探索解决问题的办法和途径,形成建立上下联动、内外联合的长效工作机制。要狠抓落实,对照任务清单,抓紧制定方案,明确工作责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努力确保今年质检信息化工作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张沁荣要求,各成员单位要认真落实会议精神,高度重视质检信息化工程建设推进工作,将质检信息化建设的中长期规划和当前工作统筹考虑,将总局信息化建设和质检系统信息化工作统筹考虑,将信息化工作与质检改革发展统筹考虑。要扎实开展工作,进行专项督查。2015年质检信息化各项工作任务已经明确了牵头部门和相关责任单位,接下来就是要认真落实各项措施,在规定时限内逐条完成任务,确保每项工作落到实处、看到实效。

  质检信息化推进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及联络员出席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