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资讯

国家认监委党组研究部署“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时间:2015-05-15 13:58:49 来源:国家质检总局 浏览次数:

   5月13日,国家认监委党组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按照质检总局党组关于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的要求,研究部署认监委贯彻落实工作。

  会上,质检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国家认监委党组书记、主任孙大伟对支树平局长为质检系统干部讲专题党课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解读,要求全委高度重视,加强学习研讨,深入学习领会“三严三实”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切实落实好中央和总局党组要求,做到认真恪守、严格遵行。

  孙大伟指出,当前要以深入学习中央文件和支树平局长党课讲话精神为重点,在认监委机关认真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一要坚持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切实用中央精神和总局要求统一思想、指导实践、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二要加强对照检查。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质量工作系列重要论述和人民群众对认证认可工作的新期待,认真对照检查自身在思想境界、工作态度等方面的不足,对照检查在认证认可事业改革发展和实际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找准今后努力方向,以实际行动为实施质量强国战略添砖加瓦。三要坚持学用结合。认真对照中央和总局党组对认证认可工作的要求,深入进行调查研究,逐一提出贯彻落实的意见、措施,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年度工作目标顺利实现。四要与日常工作紧密结合。把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日常政治理论学习结合起来,与巩固深化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持续改进作风结合起来,与全面推进法治质检结合起来,与深入开展基层党组织共建结合起来,做到有机融合、相互促进。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努力做到理想信念坚定,自觉肩负起国家使命和社会责任;道德情操高尚,自觉带头推进行风建设;学识才干扎实,自觉刻苦钻研、奋发有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