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公司动态

CCC认证电商平台联网核查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时间:2021-10-25 16:23:45 来源: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国家认监委

 9月16日,市场监管总局认证监管司在京组织召开了CCC认证电商平台联网核查工作会议。参加会议的有总局信息中心,京东、阿里巴巴、拼多多、苏宁易购、唯品会、抖音等电商平台。

 

会议介绍了2020年度CCC认证电商平台联网核查工作情况,研讨了《CCC认证电商平台联网核查工作流程规范(建议稿)》,同时结合《数据安全法》《网络交易监督管理办法》等法律规章的最新要求,对“CCC认证电商平台联网核查接口方案(V2.0版本)”进行了研讨,并就后续的接口升级和平台对接工作作出安排。

 

CCC认证电商平台联网核查接口方案的升级,将进一步加强联网核查的验证逻辑、可追溯性以及数据分析能力,有利于强化“平台可及、数据可靠、消费者可见、产品可溯”的联网核查工作机制。